注意!这款大马出产猫山王冰皮月饼⚡验出大肠杆菌超标!新加坡:紧急召回!


适逢中秋节即将到来,市场上推出各式各样的月饼种类,你吃过月饼了吗?不过一款大马出产的冰皮月饼在新加坡检验出含有超标大肠杆菌,下令紧急召回!

 

新加坡食品局发布文告表示,原产地来自马来西亚的My Mum’s Cookies品牌的一款猫山王榴梿冰皮月饼,被验出大肠杆菌(E.Coli)含量,超出新加坡食品条例规定即食(Ready-To-Eat)食品可含的微生物标准。

 

 

作为预防措施,该局已指示进口商Easy Mix Pte. Ltd召回这批原产自马来西亚的纯素“猫山王榴梿冰皮月饼”(My Mum’s Cookies Premium Mao Shan Wang Snowskin Mooncake(Vegan)。

 

 

这批被召回的月饼是23GBB-400批次,包装上注明的最佳食用期限是今年12月31日。

 

当局建议已购买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勿要食用该产品,已经吃了相关产品并担心自身健康的人士,应寻求医疗建议。消费者可向他们购买该款月饼的商家查询更多详情。

 

 

小科普:什么是大肠杆菌?

 

大肠杆菌是在人类和动物的肠道里常见的一种细菌。大多数的大肠杆菌是无害的,一些种类则会造成腹泻、肚子疼、抽筋和发烧。免疫力弱的人士,在接触到大肠肝菌后,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在食物生产过程中、尤其是未保持手部卫生的情况下,大肠杆菌等食源性病原体便可能会进入食物,造成交叉感染。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不想买传统月饼?推荐你「9家必买高颜值中秋礼盒」❤精致到舍不得吃!送礼超体面Der~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