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都Super爱❤原来Vitagen也可以做成月饼!一学就会,完全没难度!


中秋节是华人最具代表性的节日之一,可以玩灯笼,在家BBQ,当然少不了一年一度的吃月饼啦!市场上已经看到不同品牌的月饼,五花八门的,都不知道要选那一款好呢~

选择困难症患者不想纠结于买哪家月饼,不如自己做吧!今天小编就要分享这个特色月饼「Vitagen月饼」的做法!小时候常喝的Vitagen也可以变成月饼哟~

图/Daniel Food Diary

不管大人小孩都一定喜爱!只需要跟着以下简单步骤,手残也能做得到哦!

【Vitagen 燕菜月饼】

馅料材料:Jelly 颗粒 适量 (在BAKERY买的)、果冻粉 4g、燕菜粉 3g、幼糖 60g、清水400 g

做法:

1. 把果冻粉加入幼糖拌匀,备用。

2. 燕菜粉加清水倒入锅里煮不停搅拌,煮滚,加入1(果冻+糖),不停搅拌至滚。

3. 把Jelly颗粒放进小杯里才倒进,液体的高度不能高过燕菜模。

外皮材料:任何口味的vitagen 4 罐(500g)、鲜奶 150g、味燕菜粉 7g、果冻粉 6g、清水 350g、糖 135g、色素 适量

做法:

1. 把果冻粉加入幼糖拌匀,备用。

2. 把燕菜粉,清水,鲜奶, vitagen 倒入锅里煮,不停搅拌,煮滚, 加入 1 (果冻+糖)。

3. 不停搅拌至滚,然后熄火待冷5分钟,加入色素备用。

总做法:

燕菜模倒入一些皮料燕菜液,待凝固80%,以叉子轻轻刮花表面,放入馅料在中间,倒入皮料燕菜液至满。放入雪柜,待隔夜凝固,即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