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给公务员带来6大好消息⚡明年年度调薪加RM100!还有RM700特别援助金!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为公务员带来6个利好消息,包括第11级至56级公务员的特别年度调薪明年起增加100令吉,一共有128万人受惠。

 

他说,上述调薪耗资15亿令吉,并举例,若11级的公仆年度加薪是80令吉,加上上述特别调薪,明年的年度调薪将是180令吉。

 

他也宣布,已达到顶薪的各级别公仆,明年起也将自动调薪3%。

 

“公共服务局会就此事发布通令作出详细的解释。”

 

他今日在2022年第18届公共服务首要大会上强调政府感谢公共服务领域所扮演的角色与付出,并指“公共服务人员的怨声载道,政府一直都有听见。”

 

首相的宣布引起在场逾5000公务员的满堂喝彩,除了上述,其他振奋公共服务领域的宣布还包括:

 

1.公务员兑换现金的累积年假(GCR),从160天增至180天。

 

“政府了解职务已加重且越趋挑战,许多公共服务人员没有办法清掉他们的年假。”

 

2.在教育领域服务超过10年的公仆,增加每年所享有的特别休假5天,增至15天。

 

“这将造福约50万名教师,以便能处理重要和紧急事务,也让教师们有机会累积更多的GCR。”

 

3.丧事可享有事假的定义,从仅限配偶儿女、父母与岳父母,扩大至近亲,包括爷爷奶奶、兄弟姐妹;

 

4.56级以下的公仆明年享有700令吉特别援金,退休公仆则享有350令吉。

 

首相也透露另外一个令公仆振奋的消息,公共服务局将根据时态与政府的财政能力,研究调整薪酬制度。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