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请放心吃!诺希山证实⚡本地市场酱油包括ABC甜酱油,不含「二氧化硫」!


日前,新加坡食品局下令召回未申报含有二氧化硫成分的ABC甜酱油,令不少消费者担忧不已。

 

对此,我国卫生部大派定心丸,指大马市场上的酱油都可安全食用,民众不必感到担心。

 

图/minimeinsights

 

大马酱油没二氧化硫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从去年6月至今,我国没有发现任何酱油产品样本,包括ABC牌酱油,含有过敏原二氧化硫(sulphur dioxide)。

 

不过,诺希山指出,根据1985年食品条例,二氧化硫是获准在特定食品使用的防腐剂。在所允许的浓度下使用,二氧化硫不会危害人体,但可能导致一些呼吸困难或哮喘患者在接触到时,出现过敏反应。若二氧化硫的含量超过每公斤10毫克(mg)的话,就必须申报或标示,以获得当局的许可。

 

根据卫生部调阅大马食品安全信息系统(FoSIM)数据,确认我国有进口ABC牌甜酱油和参峇炸鸡酱。但自去年6月,已在所有入境处针对ABC甜酱油发出扣押、化验及释放(TUL)指令,一旦不符合标签要求,就会发出送回原产国或重新包装的指示。

 

他强调,卫生部非常关注可能威胁消费者健康的食品安全课题,并促请公众不必担心。

 

若民众有任何关于食品安全的疑问,可联络县卫生局,或浏览官网 http://moh.spab.gov.my,或食品安全与品质组(BKKM)面子书专页。

 

-以上文章由马新社提供,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