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入狱12年⚡大马律师:若狱中行为良好,刑期或自动减免提早出狱!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公司案件的上诉失败,联邦法院五司一致裁决原判纳吉罪名成立,判12年刑期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

 

根据《中国报》报道,本地执业律师认为纳吉或不一定要就SRC案罪成入狱服刑12年。若他在狱中表现良好,刑期或会缩短,惟如果他无法支付2亿1000万令吉巨额罚款,则也有可能增加服刑年限。

 

根据1995年监狱法令第44条和2000年监狱条例第43条,囚犯若服刑期间操守良好,将自动假释获得减刑三分之一刑期。

 

据资深刑事律师拿督吉旦兰指出,如果纳吉原本12年刑期,理想情况下只需坐牢8年,而8年刑期结束时仍没付罚款,那么就再加5年刑期,惟当中再次获减刑3分之1,那么他最终或只需入狱8年再加40个月。

 

纳吉没付罚款,或会在12年监禁基础上,再增5年刑期,最长坐牢刑期高达17年,而这是一个自动程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纳吉入狱⚡2.1亿罚款几时必须还清?大马律师告诉你答案!

纳吉SRC洗钱案!联邦法院五司大有来头⚡为首的敦东姑麦润更是我国第一位「联邦女首席大法官」!

纳吉入狱12年⚡支持者在庭外得知判决后,忍不住放声大哭!

前首相纳吉罪名成立!即起入狱12年⚡罚款2亿1000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