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入狱⚡2.1亿罚款几时必须还清?大马律师告诉你答案!


对于挪用SRC公司资金罪成入狱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须何时缴清2亿1000万令吉高额罚款,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数名律师认为,纳吉可以在12年监禁期间的任何时候缴付有关罚款。

 

律师莫哈末哈尼夫指出,根据法律原则,纳吉可以随时缴付罚款,不过若他在12年刑期届满时仍没有缴还罚款,将根据联邦宪法裁决增加额外5年刑期。

 

另一名律师林伟杰也认同这观点,法院没有规定缴付罚款期限,因此只要在12年监禁期间缴付即可。

 

此外,律师维斯瓦纳丹认为,纳吉可以按照刑事程序法典第283条文,分期付款或出售产业缴还罚款。

 

“通常,会给予合理时间缴付罚款。”

 

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东姑麦润为首的五司昨日维持上诉庭裁决,宣判纳吉挪用SRC公司4200万令吉罪成,监禁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