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国产车也很好!大马男子从Volkswagen “降级” 改驾二手Perdana⚡坦言:RM2k车贷有点沉重!


为了一家人的安稳生活,玻璃市一名医生“降级”其汽车,将心爱的 Volkswagen 卖掉,目前改驾二手 Proton Perdana!

 

据《光华日报》报导,31岁男子 Mohamed Ridzuan Mohamed Bukhori 讲述了他换车的故事。

 

图/mstar

 

他表示,自己一直对 Honda City 或 Toyota Camry 感兴趣,但他还在上学时,只有能力驾 Perodua Viva。直到 2019 年,他决定换一辆新车,试驾了Honda、Toyota、Hyundai、Mazda,以及Volkswagen 后,他被 Volkswagen Passat 快速和坚实的转向控制所吸引,于是立即订购了这辆豪华轿车。

 

他补充说,他 2016 年起在玻璃市某诊所担任医生,2019 年他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时,当时给了 RM6,000 的 deposit 预订这辆车。

 

图/mstar

 

“我买这辆车只是为了享受它。这辆车售价为 RM195,000,其保险费为 RM5000 。当时我得到了 RM20,000 回扣,银行给予的车贷为 RM170,000。

 

因此,他必须为这辆车月供近 RM2,000 的分期付款,尽管当时的薪水是 RM5,000-6,000,加上私人的临时工也有 RM2,000 的额外收入,但他没有意识到他依然不配买这样的车。

 

结婚后负担变多

 

从2017年结婚以来,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对生活的承诺越来越多,因为当时他买了房子,第二个孩子也出生了。

 

图/mstar

 

为了将来的打算,他不得已割爱,在 2022 年 4 月以 RM120, 000 卖掉自己心爱的 Volkswagen,换成了月供较低的二手车。

 

他说,“今年初参加了某财务管理研讨会后,才开始意识到生活的承诺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能力。” 于是,从今年3月初,他通过脸书广告卖掉 Volkswagen,虽然车子成功卖出,但不足以还请贷款,还必须额外汇入 RM30,000 还清当初的车贷。

 

后来,他找了一辆 2017 年的 Proton Perdana 二手车,售价为 RM60,000。他觉得车子够大,也能容纳一家人,也获得了家人朋友的支持。

 

为此,他提醒民众,在购买梦想车之前必须要想清清楚楚,以免日后后悔。他也劝说,必须要量力而为,也不必羞于驾驶便宜车。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