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要来了!即日起至9月14日⚡5种管道查看「选民册」!确认自己是否可以投票!


2022年7月分附加选民册已颁布宪报,即日起至9月14日开放供选民查阅。

 

18岁以上7月份已自动成为选民

 

选举委员会秘书拿督依克玛鲁丁说,上述选民册涵盖4万989名18岁以上的新选民,他们是7月1至31日自动登记为新选民。

 

他今日发文告说,该选民册也涵盖1万3481名更换选区的选民,另有4116人更改投票身份或组别。

 

 

5种管道查询是否成为选民

 

他说,选委会提供5种管道让人们查阅上述选民册,包括:

 

  1. 浏览选委会官网 https://www.spr.gov.my 或  https://mysprsemak.spr.gov.my
  2. 浏览各州选委会办事处官网 http://ppn.spr.gov.my
  3. 通过 https://myspr.spr.gov.my 线上程式
  4. MySPR Semak手机应用程式
  5. 致电选委会热线(03-8892 7018)

 

选委会也呼吁在今年7月1日至31日年满18岁的大马公民,或任何已申请更改选区或投票身份的人士,查阅上述选民册。

 

 

符合资格但没有纳入选民册?

 

注意!如果你发现名字没纳入选民册,可以可透过 https://myspr.spr.gov.my 的线上程式或亲临相关的州选委会办事处,填写C表格提出争取。

 

他说,至于在特定选区的登记选民欲查阅,或反对纳入更改到其选区的选民,则可到相关的州选委会办事处填写D表格提出反对。

 

“C和D表格也可从选委会办事处的官网 http://ppn.spr.gov.my 下载,且需在开放查阅这份选民册期间的工作日,呈交相关的选委会主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