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法国惊现全球首例⚡狗狗确诊猴痘!和同性主人同床后被传染!


现在猴痘不止是人传人,日前发现全球首宗“人传宠物”个案!

 

示意图/Daily Record

 

根据《New York Post》报道,法国巴黎一对同性恋伴侣与宠物狗同床后,狗狗证实确诊猴痘!

 

据了解,这两名分别是44岁和27岁男子一直保持着“开放性关系”,恋爱期间各自曾分别和其他人发生性关系,两人后续于今年6月确诊染病,12天后发现宠物狗的腹部也出现脓疱,于是安排狗儿接受检测,最终确诊。

 

据报,这是目前发现的首宗家养宠物从人身上感染猴痘病毒的案例。

 

图/BBC

 

医学杂志《刺针》8月10日发布的论文中,有分析认为可能的传播途径是狗在舔主人时舌头触碰到了人身上的猴痘脓疱,随后又用舌头舔自己的身体,最终将病毒带到了自己身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