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常识生活

千万不要信!诈骗出新招⚡自称「TNG公司」用2大手法引你上钩!直接占据你的户口!

Touch ‘n Go发文告提醒用户,不法分子透过短信进行诈骗,促请大家提高警惕!

 

在文告发出,小编在社交圈搜索到许多民众险些被诈骗的经验分享,统整了不法分子的最新的「2大诈骗招数」!若你或发现身边家人朋友接到/收到类似内容,小心是诈骗!

 

 

2大诈骗招数

 

诈骗说法1:你中奖了(赢RM700-RM2000)

诈骗说法2:政府津贴

 

不法分子以几个步骤骇客户口

 

1.陌生号码WhatsApp Call

 

2.WhatsApp发未知链接给你

 

 

3.发短信SMS要你交出一次性密码OTP/TAC
*短信可能会有reset your PIN字眼

 

 

4.然后他们就会更新密码,让你无法再登入

 

 

5「不」秘诀!避免坠入骗局

  1. 不要点击未知链接
  2. 不要将OTP/TAC告诉任何人
  3. 不要下载任何未知手机应用程序(APP)
  4. 不要泄露个人资料(尤其是身份证)
  5.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有些熟人也可能骗你)

 

Touch’n Go文告中提醒民众,官方是不会发短讯给任何用户,更不会透露“款项将汇入电子钱包”。若发生以上情况,请立刻联络03-50223888,以由当局进一步查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Ava

Recent Posts

温碧霞当年穿过!细细粒化身“最美妖姬”苏妲己⚡大露性感锁骨+肩颈线!开心直呼:没想过自己穿得下!

现年38岁的香港艺人细细粒(本名:陈嘉佳)为了健康决定减肥,

32 mins ago

懒甩汪小菲!大S和现任老公大放闪❤️具俊晔自曝出门前「夫妻必做一举动」恩爱十足!

尽管前夫汪小菲纠缠不断,但都没影响大S和现任老公具俊晔的感情!

44 mins ago

又有新功能!WhatsApp将对话分成「3个类型」⚡找未读消息更方便了!

WhatsApp推出新功能,对话将被分成3个类型,让用户找信息更方便!

52 mins ago

腹泻不要出门!国外「诺罗病毒」大流行⚡有『这些症状』请呆在家!避免引发群聚感染!

越来越多人感染诺罗病毒!台湾疾病管制署提醒大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呆在家至少48小时,等症状解除了再去上班上学!

1 hour ago

带2孩子进游乐场!女子悄悄离开⚡小孩只听得懂英语+华语!

这两个小孩一个约3岁,一个约2岁,大的孩子身穿……

2 hours ago

Maybank用户福利!这3天购买「TGV电影票」⚡可获『买一送一+折扣RM5』优惠!

Maybank用户只要在这3天用银行卡购买TGV电影票,就能获得Buy 1 Free 1和折扣RM5的优惠哦!

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