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数学题太难?母亲教到“怀疑人生”竟崩溃表示:想烧了自己的文凭!


小学生本来应该快乐学习,但现在的小学课程内容越来越难,连大人看了也未必能作答!

 

近日,一位母亲因无法帮助一年级的儿子理解他的数学课业,竟emo表示:想烧了自己的文凭!

 

图/facebook

 

据《星洲日报》报导,一位母亲家长在facebook上PO了1页课业的照片,指小学一年级数学太难了,迅速引起网民热议。

 

她抱怨说,“一年级生拿钱去要买橡皮擦,算钱也要算很久,有时连找换零钱也会算错,一些内裤和头巾也会穿歪戴歪, 叫他们自己去食堂买东西吃也不敢,流鼻涕也只会有袖子来擦…”

 

“我们需要用这种方式压榨孩子的大脑发育,来干扰孩子对软技能发展吗?”

 

她说,自己的儿子学习没有问题,因为他懂得背乘法口诀,知道倍数的概念,能回答6的乘法题。但是,当她看到这个课业的问题时,开始怀疑 “这是训练孩子成为机器人吗?”

 

“想到自己花了RM22k 来完成数学系课程,自己却无法教会一年级的孩子做数学课业” ,让她emo表示:想烧掉自己的大学文凭!

 

“国小一年级数学题,妈妈可以回答,但我想用孩子的理解水平,孩子的语言来解释,试试看吧!”

 

她也质疑,如此难的数学题,只会把孩子的学习兴趣扼杀在摇篮里。

 

对此,网民纷纷表示,“一年级数学要这么复杂吗?”、“我完全看不懂”、“把学习变成痛苦”、“基础加减法没有掌握好的孩子无法明白”,认为这等同拔苗助长。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凑十法,可以加强孩子的思考力”。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