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灾难片!韩国罕见暴雨⚡首尔几乎被洪水淹没!已造成7人死6人失踪!(内附视频)


韩国首都圈地区遭遇豪雨来袭,破80年来最大降雨!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踪。

 

 

根据韩联社及外媒报导,首尔部分地区、仁川、京畿道北部等地区,在8月8日晚遭豪雨来袭。降雨量均达到每小时100毫米以上,首尔铜雀区每小时降雨量一度超过141.5毫米,创下1942年以来最大降水量。

 

 

首尔及周边地区的房屋、建筑、车辆和地铁站都被洪水淹没,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停电等事故。韩国行政安全部将灾害危机警报从“注意级”上调至“警戒级”。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通报,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此次暴雨已造成7人死亡、6人失踪、9人受伤。其中,首尔市有3人因住宅进水被困而死亡,1人因在雨中工作触电死亡;京畿道1人因公交车站坍塌死亡,1人因道路附近发生泥石流死亡。

 

 

罕见遭豪雨来袭,导致市区首尔、仁川等多处的道路淹水,车辆遭水淹没顶,大水还冲进地铁站,大批民众紧急疏散至安全地区。

 

 

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市区的道路被淹没“变成河”,车辆无法通行!有些民众甚至来不及逃跑,直接坐在车顶上,淡定等待救援。

 

 

首尔、仁川、京畿地区共有436人因住宅受损,目前暂时安置在学校、体育馆、居民中心等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