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昂贵的麦当劳早餐!带入境被检测犬嗅出⚡旅客 “没申报” 被重罚2664澳元!


再次提醒,准备飞澳洲🇦🇺的朋友,在抵达时千万别忘了申报,否则,到时候你会后悔!

 

就在刚刚的上个星期,一名从印度尼西亚前往澳大利亚的乘客,因一顿麦当劳早餐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图/today

 

被生物安全检测犬发现

 

综合外媒报导,达尔文机场的生物安全检测犬嗅到这名乘客的背包有异样,安检人员在他的行李中发现了未申报的2个鸡蛋、牛肉香肠McMuffins和一个火腿牛角包。结果,这位旅客当场被罚了2664澳元(约8250令吉)。

 

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长Murray Wa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机场的生物安全嗅探犬Zinta在乘客背包中发现了:巴厘岛麦当劳的两个鸡蛋和牛肉香肠汉堡和一个火腿牛角包,这全是未申报的违规入境的风险食物。”

 

“这将是这名乘客吃过的最昂贵的麦当劳早餐。”

 


“这笔罚款是飞往巴厘岛的机票费用的两倍多,但我对于那些不遵守澳大利亚严格生物安全措施的人没有任何同情,最近的检测将让这些人无处可逃。”

 

图/today

 

最近,印尼爆发了口蹄疫FMD,且蔓延至热门旅游地点巴厘岛,澳洲当局当即采取了严格的新生物安全入境规则。澳洲目前没有口蹄疫,而检测犬正努力确保这一状况,所有收缴的食品将接受口蹄疫检测,随后被销毁。

 

据了解,未能申报将意味着违反澳大利亚的生物安全法,任何被发现违反规定的人都可能被处以最高2,664澳元的罚款。持临时签证进入澳大利亚的旅客可能会被取消签证,甚至被拒绝进入澳大利亚。

据悉,虽然口蹄疫对人类相对无害,但它会在牛、羊、猪、山羊和骆驼等偶蹄动物的嘴和脚上引起疼痛的水泡和损伤,使它们无法进食,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严重的跛足和死亡。专家估计,如果在澳大利亚爆发口蹄疫疫情,可能带来高达800亿澳元的经济损失。

 

不久之前,一名19岁的澳洲少女Jessica Lee 希腊出发,在新加坡转机后抵达澳洲,因为忘记申报一个Subway三明治,也同样被罚款2664澳元。她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这个故事后走红,没想到如今又有乘客再犯同样的错误。

 

相关新闻:

转机买三文治!澳洲女子分享惨痛经历⚡带回国「没申报」被罚款2664澳币😱!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