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中招了!PDPD总监:千万不要随便加入⚡WhatsApp任何的「陌生群组」!小心手机号码外泄!


请注意!不要随便加入陌生的WhatsApp群组,以免手机号码外泄!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通讯及多媒体部属下的个人资料保护局(PDPD)总监所发出的消息,民众应该要谨慎使用WhatsApp,因为加入陌生的WhatsApp群组时,陌生人就可得知你的手机号码了。

 

疑似多人中招!一直接到不明来电!

 

该局接获民众投诉接获不明人士来电,并怀疑是银行、电讯公司或保险公司泄露了个资,但该局调查后发现,当事人所涉的WhatsApp群组很多,可能是导致手机号码外泄的原因。

 

每个人都可以查看群组里的电话号码

 

WhatsApp是以手机号码为认证的即时通软件,只要用户加入群组,就可查看同个群组所有成员的手机号码。

 

由于手机号码目前是网络骗子及电话营销人员高度觊觎的资料,因此,民众有必要提高警惕,因为涉及越多的WhatsApp群组,个资外泄的风险就更高。

 

“我们并不知道群组内是否有骗子,或怀有特定目的者,因为我们并不认识他们,这导致营销人员可从中下载所有的人电话进行行销。”

 

他提醒,网络骗子也会冒充警方、移民局等执法官员,索取文件或个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想退群又怕尴尬?WhatsApp新功能⚡可以在成员不知道的情况下「悄悄退出群组」!

 

WhatsApp新功能⚡发出去的信息可以Edit!经常打错字社死的朋友有救了!

 

Android→iPhone⚡转移WhatsApp聊天记录+个人头像+媒体+设置!(内有教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