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事故不止一次⚡众多明星在红馆开演唱会都出事过!刘德华粉丝不幸亡,林子祥右耳失聪,郭富城高处坠落!


香港男团MIRROR近期一连12场的红馆演唱会火如荼的进行中,不料昨日(28日)第4场演唱会时发生舞台事故,一块悬空于舞台上方的巨大萤幕突然掉落,当场砸中2名舞者的画面相当惊悚,其中一名舞者伤势严重,昏迷指数只有3。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然而,红馆演唱会内部本就机关重重,此次的意外事故并不是首次出事。不少明星也曾发生过事故而导致受伤,最严重的是1993年刘德华歌迷不幸身亡最为严重。

刘德华

 

刘德华1993年在红馆开唱的时候,有一位男歌迷为了抢舞台上方释放出来的气球纪念品,不慎失足跌下楼梯,头部受伤昏迷住院,遗憾的是,抢救后依然不治离世,让华仔相当自责。

 

图/香港01

林子祥(汪明荃演唱会嘉宾)

 

林子祥2003年担任汪明荃的演唱会嘉宾时,由于舞台正中央的圆形升降台故障,没有及时上升与舞台平行,形成一个8呎深的大洞,他因未留意而踩空坠落,当时一度昏迷住进加护病房,后来虽无生命危险,但右耳听力永久受损,听不到立体声还长期耳鸣。

 

图/乱石塔快乐小站

郭富城

 

郭富城2012年举行第17场的《舞临盛宴演唱会》时,唱跳《铁幕诱惑》到一半,脚下的方形升降台钢丝无预警断裂,他当场坠落约3米深,跌得四脚朝天,幸好并没有因此受伤。

 

图/星洲日报

张敬轩

 

张敬轩2021年在此处举行跨年演唱会时,也发生工作人员从2米高的高处坠地受伤的意外,所幸伤势并不严重。此次MIRROR演唱会所发生的事故,也让各界再度省思艺人表演的潜藏危机。

 

图/香港01

古巨基

 

2018年,古巨基红馆演唱会第二场开场不久向后跌落台底,幸而伤势无大碍,演出暂停10分钟后照常进行。2009年,古巨基在红馆举行了一连6场演唱会,当时古巨基身穿的一件声控衣服突然冒烟险被烧伤,吓得大叫:“出烟呀,唔係讲笑啊,有冇工作人员啊!” 最后基仔一边唱歌,一边让工作人员救火,有惊无险。

 

图/搜狐

草蜢

 

草蜢成员蔡一智2017年于红馆演出时,也遇到升降台突然大幅倾斜的状况,导致他和9名舞者跌落舞台,所幸并无大碍。

 

图/大纪元

 

飞轮海

 

台湾人气男子组合飞轮海2009年在红馆开演唱会期间,成员之一的吴尊用单手吊“威也”进场的时,因衝力太大而中途跌在舞台上。他在整场表演中行动都有问题,走起路来一拐一拐。他经诊治后被发现左脚骨裂。

 

图/知乎

 

此次MIRROR事故可说是香港近10年来最大公安意外,也让人再度省思艺人精彩演出背后的辛酸及不可预见的风险及危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MIRROR演唱会严重意外⚡大屏幕当头砸中舞蹈员恐瘫痪!Anson Lo转身看到了还继续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