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鼓励你!考获First Class Honours大学生⚡不用还「高教基金贷款(PTPTN)」!


大学生请注意!

 

First Class大学生豁免还PTPTN

 

政府将重新为从2019年起毕业,以及考获一等荣誉(First Class Honours)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的高教基金(PTPTN)贷款者,提供免还贷款的优惠!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符合资格的学生将可享有上述优惠,不计他们的经济状况、种族和宗教。

 

“我希望高教基金局能够与财政部,讨论在这方面所涉及的拨款。”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高教基金局25周年银禧庆祝活动致词时说,此举是为鼓励学子努力学习,以取得佳绩。

 

他说,他也看到高教基金局已在战略合作中将重点放在储蓄,故该局也可采取同样的方式,以提高贷款回收额。

 

他提到,截至目前,已有367万名国人得到高教基金局的协助,以继续深造,总贷款达668亿7000万令吉。

 

他指出,很多毕业生找到好的工作,并直接提升他们的生活水平,进而成为国家的重要资产或人力资本。

 

他强调,偿还教育贷款是重要之举,以保证可持续为新一批的学生提供资金,据他了解,截至上月底,逾200万名或82.04%的贷款者已偿还贷款,总回收额达178亿令吉。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通过高教基金局每年提供逾30亿令吉资助超过18万名成功升学的新生。

 

不过,他指出,令人担忧的是,人民对贷款的依赖,将导致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就必须背负还贷的压力。

 

他说,政府为此在2004年推出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以确保大马一家减少对贷款的依赖和不会加重日后的负担。

 

他指出,上述计划也显示令人鼓舞的表现,截至上月底,总存款达125亿令吉,以及所开设的户头达540万个。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学生必看!这样做就可以不用还PTPTN!赶快Get起来~(内附条件和方法)

 

PTPTN推出全新的App啦⚡【myPTPTN】4大功能 & 5大好处一次看!超级方便Der~

 

很严重!拖欠PTPTN不要还⚡必须承担3大后果!记得乖乖还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