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必看!这样做就可以不用还PTPTN!赶快Get起来~(内附条件和方法)


原来可以不用还PTPTN贷款!

当然,豁免偿还PTPTN贷款是有条件的,你必须考获一等学士荣誉(First Class Honours),还要符合其他资格,才可以提出申请!

现在马上告诉你申请条件和方法↓

申请条件:

– Full Time Degree学生

– 考获一等学士荣誉(First Class Honours)

– 在规定期限内念完课程

– 不可以有其他奖学金

– 如果你是就读私立高等教育机构(IPTS),必须确保课程通过马来西亚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认可

– 必须在毕业典礼后的12个月内申请豁免PTPTN贷款

– 仅限B40/M40家庭(适用于2019年1月1日起毕业的借贷者)

如何上网申请?

登录https://www.ptptn.gov.my/kelaspertamaonline/Utama

需要提交的文件:

📌 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的认证副本

📌 考试成绩单副本

📌 MQA认可证书的认证副本(只有就读IPTS的借贷者需要提供)

📌 First Class Honours的验证信(只有文凭上没印有“First Class Honours”字眼的借贷者需要提供)

📌 毕业确认信(只有毕业日期未记录在文凭/成绩单上的借贷者需要提供)

如果你是从2019年1月1日起毕业的借款人,那你须根据指定的类别,提供父母的收入证明文件▼

当中包括父母最新的薪水单、EPF证明,如果父母是自己做生意/没有工作,无法证明自己的收入,就需要去宣誓。

* 所有文件都必须给有关部门盖印章核实。

资料齐全后就可以Submit啦~

Submit之后,你可以在官网追踪申请进展,若申请通过,你会先收到soft copy letter,之后PTPTN会将hard copy letter寄到你家。

🔍欲知更多,欢迎浏览PTPTN官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