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你Office的办公桌到底有多脏?研究:肮脏程度是马桶坐垫的3倍!


白领们基本上要在公司的办公桌待上8个小时,有时候忙起来根本离不开,午餐都要在办公桌上解禁,但你有好好的照顾清洁吗?

 

图/iStock

 

据调查指出,办公桌上存在的细菌比你想象得多!肮脏程度是马桶坐垫的3倍!英国网路公司Fasthosts从全英各地办公室的物品进行抽样调查,然后与一般被认为较肮脏的家用物品用比较,结果发现办公桌每6.5平方公分的范围内,就有2.1万细菌。

 

图/RankiaPro Spain

 

键盘通常可以容纳3295个细菌,滑鼠有1676个细菌,办公室电话上有超过2.5万个细菌。换句说话,办公桌的肮脏程度是马桶坐垫的3倍,键盘上的细菌与厨房垃圾桶一样多,滑鼠更比典型的门垫肮脏!

 

 

清洁TechDisinfect主管萨马尼说:“人们经常在办公桌上吃吃喝喝,从未想过事后清理,员工也不会认真考虑定期消毒。病毒、细菌都很容易在空中传播,工作场所的风险更高,从咖啡杯到键盘,所有东西都可能存在感染风险。”

 

 

“不仅是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可能存在病毒,部分病毒可以在金属或塑胶表面上存活超过一天,这说明日常IT设备,比例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手机、键盘、滑鼠、印表机都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热点。”

 

Fasthosts发言人说:“将马桶座垫、门垫和厨房垃圾桶,与普通办公室用品进行比较,我们惊讶发现办公桌实际上有多脏,随着越来越多的雇方鼓励甚至强制员工返回办公室,公司应该把这一点纳入考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