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告诉你!猴痘(Monkeypox)⚡8个常见的症状!大家一定要知道!


猴痘出现越来越多病例了!虽然截至目前大马没有出现猴痘病例,可是邻国新加坡已经出现了4宗!

 

而世界卫生组织(WHO)于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这意味着猴痘的流行已触发世卫组织的最高警戒级别,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截止7月24日:

 

  • 75个国家出现猴痘病例
  • 超过16,000多宗猴痘病例
  • 其中有5个死亡病例

 

图/Public Health Malaysia

 

猴痘常见的8大症状

 

大马卫生部(KKM)前阵子整理出确诊猴痘的8个症状!大家一定要留意!

 

  1. 皮疹从面部开始,然后蔓延到身体其他部分,最常见的是在手掌和足底
  2. 发烧
  3. 全身无力,一直感觉很累
  4. 头痛
  5. 身体疼痛
  6. 背疼或关节痛
  7. 肌肉痉挛
  8. 淋巴结肿

 

 

卫生部长凯里不久前说过,猴痘密切接触者必须居家隔离21天!若你身边的人不幸感染上猴痘,或是从外国返回大马时不幸接触感染猴痘患者,记得一定要自我隔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猴痘疫情升级!WHO发布最高级别警报⚡将其定义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事件!

 

最新⚡中国发布诊疗指南:猴痘可通过飞沫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物品也可能中招!

 

注意注意⚡凯里宣布:猴痘密切接触者,需居家隔离21天!出现症状或需打疫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