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钱财尽失!Google Play藏8个恶意App⚡能避开防毒软件,擅自偷偷帮你订阅高额付费项目!


Android用户注意!Google Play商店近期出现越来越多诈骗App,国外资安研究人员发现,有8款应用工具类型APP出现在Google Play商店中,累积超过300万人下载!

 

骇客能借由App中的恶意软体,擅自帮用户偷偷订阅高额的付费项目,等到用户收到莫名暴涨的帐单才知道被盗刷。

 

如果你手机有这些App,必须赶快删掉!

  • Vlog Star Video Editor
  • Creative 3D Launcher
  • Funny Camera byKellyTech
  • Raxer Keyboard & Theme byrxcheldiolola
  • Wow Beauty Camera
  • Gif Emoji Keyboard
  • Freeglow Camera1.0.0
  • Coco Camera v1.1

 

根据《bleepingcomputer》报导,资安研究人员指出,Google Play平台至少8款应用APP被名为“Autolycos”的恶意软体入侵,伪装成影音编辑、相机等APP应用程式,去年6月就发现这些诈骗软体的踪迹,当时就向Google报告,然而却过了6个月的时间,才统统删除。

 

报导指出,一旦用户下载这8款App,骇客就能取得远端操控装置的权限,开启浏览器,输入URL网址打开网页,躲过防毒软体的侦测,神不知鬼不觉地帮用户订阅高额付费项目趁机牟利,直到用户收到帐单才知道被盗刷。

 

建议用户在下载App前多看其他用户的留言评论,以避免上当。不过,下载量较少的应用程式,也可能会透过机器人评价而维持好评,因此不能完全靠看评论来判断App是否存在问题。

 

你可以做的事情是,时刻监控后台网路数据和电池消耗,开启内建Play Protect,并尽量减少在手机上安装应用程式的数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