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里司机不一定低学历!男子秀「4院长证书」证明⚡大学毕业生也可以开罗里🚛赚钱!


职业不分低贱!一名大学毕业生声称,他去当罗里司机,“不是积分不够” 没有公司愿意请他,而是他要证明驾罗里的人不一定是低学历。

 

为此,他也展示本身在大学时期获颁的4张院长证书,证明自己不是说说而已!

 

视频截图

 

 

综合本地报导,这名男子名叫Amirul,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是想传达一个信息,因为在大部分人眼中,从事驾驶罗里行业是低下的工作。

 

“有好几次我在卸货时听到人们在背后议论,说‘年纪轻轻,什么不好做跑去驾罗里’,还有人说‘只有不爱读书的人才会去驾驶罗里’。”

 

阿米鲁认为职业不分低贱,即使大学毕业也愿意当罗里司机。因此,他才制作了这个视频,希望让社区大众对这个行业改观。

 

相关视频:点我啦!

@amirul_daus98 Betul lah tu, cukup2 makan je ni #fyp #fypシ #upsi #konvokesyenupsi #abanglori #peskonupsi23 #teater ♬ original sound – 1%

 

Amirul于2021年毕业于霹雳州丹绒马林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表演(戏剧)学士学位。住在霹雳州安顺的他说,由于工作短缺,迫使一些优秀的毕业生不得不放下身段找工餬口。

 

在大学6个学期共4次获得院长证书的阿米鲁表示,他是自愿加入罗里司机的行业。

 

“一些人总是喜欢谈论以前怎样怎样,真的很烦人。我只是想告诉他们,我国并非所有的毕业生都对工作挑剔,还是有许多人不计较工作性质,以赚取更高收入。

 

图/mstar

 

“就如我自己,虽然成绩不错,但还是选择了罗里司机的工作,因为我有位亲戚是驾罗里的,以前每次空闲时我都会跟车,已经4年了。”

 

“所以我对罗里司机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在很多方面可说已经很熟练。还有,我一直想在大马走透透,成为一名罗里司机,可让我梦想成真,因为我

可以不必担心汽油费和过路费,这些公司都帮我承担了。”

 

图/mstar

 

Amirul在TikTok的视频获得网民关注,大部分人对他的学历感到赞叹,也称赞他没有因为本身的成就而选工。对此,他也留言,呼吁网民不要一味责怪罗里司机,指他们是意外事故的肇祸源头。

 

他说,他读过一篇以“大型罗里是高速公路第一杀手” 为题的文章,这让社会更加看不起 “我们(罗里司机)”,好像是在故意制造涉车祸。

 

“我希望大家不要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并非涉及意外事故的都是罗里司机的错,应该采取平等的态度来看待,避免影响在这领域工作的其他人。”

 

“尽管调查仍在进行中,但很多人都认为,大型车辆是每起事故的罪魁祸首,这真的很不公平。”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