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色超级月亮🌕将在7月13日晚上→14日凌晨出现!比太阳还要大!


喜欢看星星看月亮的朋友一定要知道,继早前的“草莓月”和“七星连珠”后,7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将迎来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北半球更可看到2008年以来地平高度最低的满月。

 

 

据悉,超级月亮是指“近地点”的满月。在7月13日17时06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全年最近的“近地点”,此时月亮的视直径最大;在广州时间(与马来西亚同时区)14日2时38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月亮视直径达到33.7角分(minute of angle),比太阳全年视直径还要大。

 

 

到时候,公众将会看到看起来更大,并呈现金黄色的满月。在闪光灯的借助下,公众可用手机或数码相机拍到超级月亮。

在一般情况下,14个朔望月(约413.4天),超级月亮就会发生一次。

 

此外,明年的“超级月亮”视直径将比今年超级月亮更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