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要和米老鼠Bye Bye了?95年专有版权将在2024年过期⚡一旦解禁恐被玩坏变质!


迪士尼(Disney)的经典招牌灵魂人物米奇(Mickey Mouse)是许多大小朋友的童年回忆,但随着这2个角色问世近95年,版权年限也即将于2024年到期,届时迪士尼恐将失去米奇、米妮的独家版权!

 

图/Los Angeles Magazine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迪士尼将于米奇问世后95年、也就是2024年失去第一个米奇的独家版权。这也意味着,米奇将自动进入公共领域,其他人也能够使用这2个鼎鼎有名的卡通人物来进行创作。

 

图/the Enchanted Manor

 

由于早前版权刚到期的小熊维尼已经被恶搞翻拍成恐怖电影,预计7月22日上映,因此也让人担忧,一旦米奇版权解禁,恐怕又会有人动起歪脑筋。

 

华特迪士尼的代表角色米奇1928年首次出现在有声黑白卡通片《汽船威利号》(Steamboat Willie)中,早期的米奇顽皮且淘气,有一个又尖又长的鼻子、一双黑色的眼睛,并搭配著小小的身体、细长的腿以及长长的尾巴。在这95年来,米老鼠的外貌和个性曾出现多次的转变。

 

图/Twitter

 

米奇出现在超过130部电影中,不只有狗朋友布鲁托(Pluto)、高飞(Goofy)及唐老鸭(Donald Duck)陪伴,还交了女朋友米妮(Minnie Mouse)。

 

图/pinterest

 

事实上,米奇版权受保障只有56年,但经上诉,迪士尼成功于1976年游说版权法延长保护期限到75年;1998年,迪士尼再次游说延长保护期到95年。目前,尚不清楚迪士尼明年是否会再次采取游说招数,延长版权专利保护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恐怖版《Winnie the Pooh》即将上映⚡黑暗血腥剧照曝光!网民:还我可爱童年!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