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提醒⚡「食用油」不能重复使用3次!小心吃出这7种疾病!


7月份开始食用油价格暴涨,人人都设法如何省钱!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Facebook贴文呼吁大家,即便再省钱,也千万不能重复性使用食用油或是回锅油,以免身体吸收致癌物质!

 

7种回锅油会导致的疾病

 

文章指出,在油炸过程中,食用油会释放出残留在油中、称为醛(aldehydes)有毒物质,而重复使用油炸食物,食物会吸收醛;这是一种会致癌的危险物质。

 

“产生的自由基(radikal bebas)会引起体内炎症。这种炎症会导致心脏病、中风、肥胖和糖尿病。”

 

  1. 体内炎症
  2. 癌症风险
  3. 血管堵塞(动脉硬化,atherosclerosis,AS)
  4. 心脏病
  5. 高胆固醇
  6. 反式脂肪(Pembentukan Lemak-Trans)
  7. 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 帕金森病(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吃了回锅油会出现这些症状!

 

你是否有察觉到?吃了重复性使用的食用油油炸食品后,喉咙会感到刺痛,因为用过的食用油处于酸性状态。

 

避免重复使用3次以上!

 

“若可以,避免重复使用食用油3次以上。用过的油可出售或加工成蜡、肥皂或其他物品。”

 

图/Public Health Malaysi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用过的食用油千万不要倒掉!1kg竟然可以卖⚡RM1.10!内附回收地址~

 

可以卖最高RM24!Printer Ink空墨盒千万不要丢⚡用完可以拿去换成现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