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迟5分钟就来不及了」2个月大宝宝发烧一周⚡妈妈自责太大意,差一点失去孩子!


“医生对我说,如果再迟5分钟送来,我孩子就没命了…”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名来自沙巴亚庇的妈妈Nurul Ain日前在个人脸书撰文,分享自己差一点痛失儿子的可怕经历。

 

“6月24日(周五)是对我来说,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我差点失去了两个月大的孩子。”

 

图/mstar

 

2个月大的孩子感染RSV病毒  发烧近7天

她说,6天前,2个月大的儿子出现感冒和咳嗽的症状,但是没有发烧,他们带儿子看诊,医生给了一些药便回家。但回到家后,儿子不停咳嗽和哭闹,一整晚都无法入眠。她想到现在是流感季节,一心认为儿子只是普通生病。

 

直到6天后的早上,儿子出现呼吸急促和咳嗽加剧,她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再次带着儿子赶往 Klinik Luyang就医,医护人员紧急为宝宝检查,氧气水平跌至81%,测量血压和呼吸后,马上帮宝宝戴上氧气罩。

 

医生告诉她,如果再迟5分钟送来,儿子就没命了。

差点因大意而失去孩子

血液化验和X光结果显示,宝宝肺部受到细菌感染,需要入院接受治疗。随后,医院证实宝宝感染了RSV病毒。她对自己没有及早发现孩子的情况,感到后悔不已。

 

“这是我的错,我应该及早送他到医院,那时候他已经咳得很厉害了。”

 

她说,身为一个母亲,看到两个月大的孩子在病房里不断抽血,以及每个两小时就需要吸入化痰和鼻涕的过程,让她备感心痛。不过,庆幸的是,宝宝在医院接受几天的治疗后,已渐渐康复。

 

她说,RSV病毒很可怕,如果延误救治会导致死亡,并提到病房里有一名1岁8个月大的婴儿,也因感染这病毒而被昏迷插喉。

 

她提醒大众不要轻视RSV病毒,并指它的症状是反复发烧、咳嗽、感冒、耳痛和食欲不振或不喝奶。

 

她希望其他父母提高警惕,特别是拥有5岁以下的父母的注意,切勿重蹈覆辙,以免后悔终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