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一名公务员申诉!银行调整贷款Base Rate⚡原本每月还RM1450,7月起要还RM2072!


Bank Negara在今年5月份宣布调高隔夜政策利率(Overnight Policy Rate, OPR),对贷款利息有很大的影响!

 

根据《星洲日报》一名公务员申诉,银行在调整基本利率(Base Rate)后,每月的个人偿还贷款增加了RM600+,再加上百物涨价,教他如何养家?

 

这位名字不愿见报的公务员告诉《Free Malaysia Today》,他目前偿还的贷款额是每月RM1,450,但在基本利率调整后,他从7月开始必须支付RM2,072。

 

他投诉,“在银行宣布将提高基本利率后,我以后必须每月支付超过RM2,000。随著物价上涨,我还剩下多少钱来养家糊口呢?”

 

根据报道,他于6月8日收到银行的正式信函,通知其基本利率从5月20日起,从2.60%提高到2.85%。

 

4年前,这位公务员向银行借了一笔RM100,000的个人贷款,并分期付款在大约两年的时间还清。

 

若你也有向银行借贷个人贷款、房屋贷款等,记得要想银行了解!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注意!Bank Negara宣布⚡隔夜政策利率(OPR)直接上调至2%!买房买车更贵了~

 

学起来!4个方法⚡消除CCRIS的不良记录!申请贷款、Credit Card统统没问题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