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使用Base Rate!国家银行推出新的贷款框架💲给银行1年时间调整!


国家银行推出新的贷款框架了~也将会给银行一年的时间调整,取代现有的Base Rate!根据enanyang报导,国家银行宣布修订参考利率框架,将标准基准率(Standardised Base Rate),作为所有零售浮动利率的共同参考利率,取代现有的基准率(Base Rate,BR)。

国行11日发布文告表示,Standardised Base Rate将从2022年8月1日起生效,它的唯一驱动因素是隔夜政策利率(OPR)。

现有的Base Rate缺少可比性和透明度,各家银行所采用的Base Rate都不同,贷款者在比较各家银行所提供的贷款利率时,存在混乱和难比较的情况。

新的Standardised Base Rate将更加透明,贷款者可以更容易理解贷款的利率和还款金额的变化。国家银行给予金融机构一年的时间进行调整,而现有的借贷者也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