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确诊再破万!卫生部长:新加坡COVID-19⚡「新一波疫情」提早杀到!


新加坡疫情突然大爆发!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新加坡星期二(28日)单日暴增11,504宗COVID-19确诊病例!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表示,近期确诊病例攀升可能与不少人利用6月假期出国旅游有关,导致新一波疫情提早到来。

 

图/央视网

 

BA.4 + BA.5变种病毒来袭!

 

受到Omicron亚型变异株BA.4及BA.5传播的影响,新加坡最近确诊数又开始上升;据当地卫生部晚间公布疫情数据,周二新增1万1504人确诊。

 

确诊人数比星期一多一倍!

 

这不仅比前天确诊人数多了一倍多,也是新加坡自3月22日新增1万3166起确诊病例以来,单日确诊人数再度破万。

 

图/yahoo

 

卫生部长表明爆发原因!

 

新加坡媒体报导,王乙康周二稍早出席活动受访时表示,近期新加坡确诊案例攀升可能与6月学校假期期间不少人出国到欧洲旅游有关,以致于新一波疫情提早到来,但他认为这波疫情不会比2月还严重。

 

新加坡Omicron疫情在2月底达到高峰后,确诊案例数逐步稳定下降,新加坡政府决定自4月起扩大松绑边境管制措施并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但最近受到BA.4及BA.5传播影响,新加坡确诊病例数又开始攀升,王乙康先前预估7、8月左右可能出现新一波疫情。

 

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或是近日将去新加坡旅游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若是出现COVID-19症状,请自我隔离并且进行冠病检测!

 

图/南洋商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