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韩国进口泡面+3款韩式炸鸡酱料⚡验出有致癌物!防腐剂严重超标!


喜欢吃韩国快熟面的朋友注意!

 

根据《光华网》报道,韩国快熟面被检验出含有致癌物,随后被销毁!台湾食药署周二公布边境查验结果,16项产品中“韩货”就占了四分之一,其中韩国出口的“高丽面-海鲜味”快熟面,更是在配料包被验出台湾不准用的致癌物“环氧乙烷”残留,1695公斤全遭退运销毁,并未流入市面。

 

图/网络

 

据食药署公布资料显示,“高丽面-海鲜味”案内产品配料包检出残留农药“环氧乙烷”0.104 ppm。食药署表示,环氧乙烷为农药一种,具致癌风险,依规定不在食品中检出,台湾也没有核准作为农药使用,因此进口产品也不得检出。

 

除了快熟面外,余下3款违规韩货均为“鸡鸡北鼻韩式炸鸡店”进口,品名分别为蜂蜜蔬菜炸鸡酱料、辣炒年糕酱料与辣味奶油炸鸡酱料,其原料使用的醋与酱油,被验出防腐剂“羟苯甲酸乙酯”超标,共计1141公斤酱料在边境遭拦。

 

示意图

 

食药署表示,两家业者都是半年内首次违规,未来将提高抽验比率,从原本的2%到10%提高到20%到50%,之后需连续5批检验合格,且合格的量必须是前一次不合格的3倍,才有望从加强抽验回归到一般抽验。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美国知名冰淇淋「Häagen-Dazs」验出有农药⚡新加坡,香港和台湾下令召回!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