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闻

给了100K却一场空!装修佬无限拖延工期⚡威胁屋主『等我开工or赔我钱』!

预计140k可以完成的装修工程,给了约100K却是一场空!大马一对夫妇原本对新家充满憧憬,更把辛辛苦苦存起来的血汗钱交给装修佬。殊不知,该装修佬在收到款项后,非常不负责任,开工数日便停工2个月,原本答应3个月就可完工的新家,从去年12月付出首款至今,半年内仅做了一个阳台,甚至是还未完成的……

 

 

根据中国报报道,事主王先生(34岁,推销员)接受该报访问时指出,因相信装修佬一句“慢工出细品”,随后便选择对方为其新家装修。岂料对方不是慢工,而是直接停工,甚至说话反反复复,以各种理由无限拖延工期,还扬言要么乖乖接受工期拖延,要么停工不退款,逼急夫妻俩!

 

最终双方都请律师,准备对簿公堂。

 

据了解,王先生于本月7日收到该装修佬讯息,指因员工问题无限期延迟工程,对方会根据未装修的部分及付款,按自身公司的条规作出相应的赔偿。

 

▲事主在WhatsApp群组收到一则讯息,指装修佬因员工问题而无限期延迟工程。(翻摄自/中国报

 

他说,他前后已交付了10万1300令吉,但装修佬仅装修阳台,如今已停工近2个月,仍未有复工的迹象。

 

▲事主说,如今工程已“半天吊”,仅阳台是完整的,其他则未装修。(翻摄自/中国报

 

装修佬提退款,金额由他说了算

 

“我非常不满对方想停工就停,仅以一句员工的问题便推卸责任,况且赔偿事项是由装修佬说了算,我没有妥协,要求全额退款以挽回损失。”

 

全额退款需拆掉已装好部分+赔拆卸及清理费

 

事主说,装修佬原本还诚恳认错,但突然态度360度转变,声称若要全额退款,则应拆掉已装好的物件,因这些物件已作废,事主还需反过来赔偿他。

 

▲图翻摄自/中国报

 

“这是装修佬公司内部问题,为何我却要买单,对方还说慢工出细品,结果不是慢,而是停!”

 

他无奈说,装修佬要他接受工期拖延的事实,否则若要退款就需按对方提供的报价单赔偿。

 

说话反反复复

 

“对方一下说员工有问题,一下说股东拿钱跑路,也没向政府申请‘装修许可证’,我已无法再信任该公司,即使后来对方又再改口答应下个月开始复工。”

 

▲图翻摄自/中国报
▲图翻摄自/中国报

 

憧憬新家变对簿公堂局面

 

“原本想给妻儿一个更好的环境,没想到却遇上无良装修佬,这10万令吉是我们夫妻俩的辛苦钱,现在却落得要对簿公堂的局面。”

 

事主感叹,装修佬已从他身上拿走10万1300令吉,对方说若要取回钱便走法律程序;事实上,屋子装修工程也才建了约2万5000令吉的阳台,他只是想拿回未装修的部分。

 

▲图翻摄自/中国报
▲图翻摄自/中国报

 

他说,经他从律师友人了解,装修佬的公司其实是仅1000令吉资本的空壳公司,且对方懂得走法律漏洞,因此就算打赢官司,也无法获得赔款及退款,还要付出高额的律师费用,得不偿失。

 

他说,由于对方态度嚣张,且无惧于对簿公堂,他惟有在社交媒体上请求网民的帮助,希望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减低他们的损失。

 

他也抨击装修佬不负责任的态度,自身公司的内部问题,却要事主来承担后果。

 

停工前仅清理垃圾

 

完全没装修

 

装修佬停工前的数日,也只是清理楼上房间及阳台的垃圾,完全不是在装修。

 

王先生说,他几乎每月都有按期给钱,从申请装修许可的画图,屋子全敲,甚至小至电费4700令吉都有缴付,对方却无故停工没有下文。

 

他无奈说,他于去年12月就缴付首期1万3800令吉,共缴付7期,若按期付完则是14万令吉。

 

“4月28日后装修计划突然喊停,虽之后仍有动工,惟数日后又停,已近2个月未有复工迹象。”

 

▲图翻摄自/中国报

 

他说,他原本已束手无策,惟将此事上传社交媒体后,装修佬曾答应下月1日复工,惟对方仍一直强调150工作日交付日期是10月25日,他惟有暂且观察对方是否会如期复工。

 

“我不知道他怎么算150工作日,但从去年首次付款直今早已超过半年。”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Zaccheus

Recent Posts

有道理!大厦电梯「4楼变3A楼」⚡友族同胞不解:为什么44楼不是3A3A?(内附视频)

众所周知,「4」这个数字对部分华人来说是种忌讳,因此经常能在大厦等看到4楼都会「变成3A」!

6 hours ago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7 hour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8 hour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8 hours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10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