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被盗用!男子无故被告上法庭⚡追讨欠下46万令吉的巨额电费!


27岁男子身分证被盗用租下2间店,其中一间还充作比特币矿场,导致他被告上法庭及被追讨欠下46万余令吉电费。

 

图/seehua

 

据《南洋网》报导,事主洪祥槟今日在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他说,他曾于2017年在北海被2名“假警”抢劫,被抢走身分证、驾照和钱包,数天后在一个社交群组内发现其身分证流传,尽管最终取回身分证,但却是恶梦的开始。

 

他说,他于去年2月18日到北海峇眼亚占银行提款时,发现户头被冻结,过后才知自己已涉入一宗民事诉讼案件。

 

无故欠46万电费惹官司

 

他说,他在去年3月初通过律师,得悉上述案件与一宗在大山脚的店屋租赁合同有关,他被起诉篡改国能电表,导致屋主欠下23万611令吉30仙电费。他知悉后非常震惊,因为他不曾与对方签署任何租赁合同,也不认识对方。

 

然而,恶梦没有结束,接着在去年11月,他再接获另一张法庭传票,指他因篡改电表,欠下国能一笔为数23万4747令吉50仙的电费。

 

“这次是与北海一间店屋租赁合同有关,我被指向国能申请电流供应及篡改电表。随后从法庭文件得知,北海这间店屋被用于挖掘比特币用途,但我完全没有租用该店,也不认识有关业主。”

 

怀疑身分证被盗租2店

 

他怀疑,自己的身分证已遭人盗用租下该店屋。他说自己之前是在家具店担任木匠,没能力同时租两间店。对此,沈志强提醒民众小心保护个资,如身份证、驾照、报生纸等。

 

此前,洪祥槟曾就身分证遗失、租赁合同及国能电表一事向警方投报。目前,洪祥槟的2宗案件也尚在法庭程序中,他希望警方能采取行动调查此案,还他清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