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新加坡Kopitiam那么值钱!「这间咖啡店」1.3亿易手⚡刷新记录!


新加坡咖啡店收购价创新高,竟高达1.3亿令吉!

 

据《星洲日报》报导,新加坡一间位于淡滨尼的咖啡店,以4168万新元(约1.3亿令吉)易手,消息出街后引起热议。

 

图/星洲日报

 

据探知,买家是一步一脚印从“香港街珍记”创办人徒弟做起,目前不仅拥有多间咖啡店,也是连锁迷你超市的老板。

 

根据《新明日报》记者所掌握的土管局文件,这间咖啡店位于淡滨尼21街第201座。买家在今年4月申请了房地产转售禁令,咖啡店易手价为4168万2168元,而其面积约6501平方英尺,尺价约6411元(2万286令吉)。

 

上一次引起业界哗然的交易是2015年武吉巴督11街第155座的一家咖啡店,以3100万元(9809万令吉)售出。这个面积超过4500平方英尺的大型咖啡店,尺价高达6856元(2万1700令吉)。淡滨尼这间咖啡店创下易手价新高,不过若用尺价计算的话则未超越武吉巴督咖啡店早前的价格。

 

同行业者:咖啡店地点属A级

 

不愿具名的一名受访咖啡店业者指出,有业者肯以高价购买,主因是地点佳。若以等级区分,这个属A级。

“这里人潮很多,而且如果将咖啡店分成等级,这个一定是A级的咖啡店。因为地方很大,基本上买一间是两间咖啡店合拼的面积。一般的咖啡店是有8或9个熟食摊位再加一个饮料摊。但这个咖啡店有18个熟食摊位,外加一个饮料摊。”

 

分析师:物以稀为贵

 

破纪录咖啡店比一般咖啡店大至少一倍,分析师指出,物以稀为贵。

 

地产公司ERA产业研究谘询部主管麦俊荣受访时指出,在市场上出售的咖啡店供应方面很有限,这类交易也不算多,因此价格方面的确较有膨胀推高的可能空间。

 

这间还有70多年租约(leasehold)的淡滨尼咖啡店,一大特点就是其面积。据了解,新加坡超过4000平方英尺的咖啡店并不多,很多都在3000平方英尺上下,更何况是像这间面积超过6500平方英尺,有18个摊位的实属罕有。

 

他也指出,由于咖啡店很少出售,需求有限,因此价格容易被炒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