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才起价!贸消部:鸡肉和鸡蛋零售顶价措施⚡延长至6月30日!


鸡肉和鸡蛋零售顶价延长了!原定于本星期天结束的鸡肉和鸡蛋的零售顶价措施(PHM),政府同意将延长至本月30日。

 

示意图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说,昨天召开的内阁会议同意上述事项,以确保大马一家在此措施于本月30日结束之后,准备面对价格变动。

 

他今天发文告说,作为关怀人民的政府,财政部将研究对低收入目标群体发放援助的建议,包括援助数额及发放机制,以应对鸡肉和鸡蛋零售顶价措施在本月杪结束后的价格上涨。

 

他指出,若各造发挥本身的角色,包括当发现有人违例时,即向贸消部投诉及提供资料,这项顶价措施将奏效。

 

他提醒商家在经商时需保持道德,勿牟取暴利,并呼吁所有消费者按照需求购物及谨慎消费。

 

他也说,执法官员将持续每天在全国各地加强执法,确保供应稳定及市场上没发生牟取暴利的情况。

 

鸡肉和鸡蛋的零售顶价措施自2月5日起落实,半岛的标准净鸡价格为每公斤8令吉90仙、超级净鸡每公斤9令吉90仙、A级鸡蛋每粒43仙、B级鸡蛋每粒41仙,以及C级鸡蛋每粒39仙。

 

-以上文章由马新社提供,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