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危险了!猴痘患者「飘过」曼谷机场✈转机后出现症状才测出确诊!


泰国出现首宗猴痘病例?! 患者是从欧洲到曼谷转机前往澳洲的外籍旅客。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卫生部疾控厅官员5月30日透露,这名确诊猴痘症的旅客来自欧洲,中途在曼谷国际机场停留2个小时后转机飞往澳洲。

 

该旅客是在抵达目的地后出现症状,随后确诊。泰方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将有接触风险的12名旅客和机组人员列为观察对象,需要进行21天观察。

 

目前观察期已过去7天,暂时还没出现感染症状。另外也有5名到访普吉岛并疑似出现猴痘症状的旅客,当中包括3名爱尔兰兄弟的化验结果已经出炉,证实他们感染的是疱疹,并非猴痘。

 

根据背景调查,3名爱尔兰兄弟也并没有同任何猴痘病例有过接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注意注意⚡凯里宣布:猴痘密切接触者,需居家隔离21天!出现症状或需打疫苗!

诺希山告诉你【猴痘是怎样传染的】⚡内附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太可怕了!猴痘病发变化过程大曝光⚡感染7天之后还是具有传染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