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猴痘!早前网上疯传双手溃烂的3岁童⚡证实是手足口症!


不是猴痘!早前网上流传一张照片,该Po主称,这是他妈妈朋友的小孩,他染上了猴痘病毒,并指猴痘病毒已经入侵大马。另外,他也呼吁民众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小心,回到家立即冲凉,照顾自己和孩子。


他也提到,手足口症蔓延之际,猴痘病毒又来了,记得告诉家人这真实的发生在大马。

 

 

随后卫生部也在 5 月 24 日发出帖文,指当局仍未接获投报,若事件属实,促请图中小孩立即就医。

 

 

接着,26日,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澄清,经卫生部查证,早前被传患上猴痘(monkeypox)的一名3岁儿童,其实是患上了手足口症。

 

根据中国报报道,诺希山今日在面子书贴文指出,该名儿童是于本月13日出现发烧症状,16日出现皮疹(ruam),他随后被带往雪州14哩的政府诊所接受检查。

 

他说,在出现发烧和皮疹症状后,这名儿童身上的皮疹随后于19日变成水泡(blister),并于21日溃烂破裂。

 

“这名儿童随后被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观察,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MKAK)也从该名儿童身上采取2个样本,并与多种病毒,包括手足口症和猴痘病毒进行配对化验。”

 

“化验结果证实,从这名3岁儿童身上采取的样本对猴痘病毒呈阴性,至于对手足口症病毒柯萨奇A16病毒(Coxsackie virus A16)呈阳性。”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