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超级便宜!马六甲Pakcik开档卖Roti Canai『一片才50Sen』⚡坚持11年从不涨价!


虽然现在面粉一直涨涨涨,连大马国民美食Roti Canai也不便宜了,一片至少要RM1.20-RM1.70! 但是,马六甲有一名小贩地Roti Canai售价仅要50仙,且他坚持了11年从不起价!

 

据《hmetro》和《malaysiagazette》报道,现年58岁的Mustafa Abd Latif在马六甲Kampung Bukit Pulau经营印度煎饼生意,备受顾客欢迎。

 

图/malaysiagazette

 

一片Roti Canai只卖50仙!
Pakcik:我做生意不是为了致富

 

从开始营业至今,Pakcik Mustafa的一片Roti Canai仅售50仙,而Roti Telur也仅售RM1.00而已。他表示,只要还有一口气,他就会继续以50仙售卖印度煎饼,让人人都享用到负担得起的Roti Canai。

 

育有4名孩子的Pakcik 说,自己做生意并不是为了要致富,只要一家人过得去就足矣。

 

据他说,“现在面粉的价格已翻倍,但我希望能让有需要的人士可获得一餐温饱。”  自1月以来,他每天只赚取大约RM30-RM60,如果他使用补贴面粉则利润可以翻倍。但比起赚钱,他更希望让弱势群体、无力负担的人们享受到他所准备的平民食物。

 

他表示,他是从苦日子熬过来的人,所以能身同感受。他曾经看到一个大家庭只吃Roti Canai,就能让8个孩子感到开心,这也让他十分感触。

 

“看到一个父亲只需RM5,就可以让他所有的孩子开心享用1o片Roti Canai,这也是我做生意的乐趣。”

 

图/malaysiagazette

 

每日工作只赚几十块!
顾客和孩子劝他调涨Roti Canai价钱!

 

据他说,在扣除水电和原材料成本后,他从早上6.30至11.30营业5个小时的摊位,只能赚取约RM50的利润!由于利润越来越微薄了,孩子也忍不住劝他把价格调涨10-20仙,也有顾客担心他承担不起开档成本,也忍不住劝他“涨价吧”,但他不愿意,因为还可以通过售卖其他的食物,来赚取一点点的利润。

 

除了50仙Roti Canai,他的摊位也有售卖其他菜肴,包括油炸食品、咖喱面和bakso肉丸等,价格在RM5.50-RM7之间。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