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重机的注意!排气量150cc或以上重型摩托车⚡强制安装ABS!2025年生效!


骑士们注意!从2025年开始,无论进口或本地组装新产150cc或以上的重型摩托车,必须安装自动防锁煞车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 ABS)。

 

示意图/AsiaTravelBook

 

交通部长魏家祥透过脸书指出,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将进行6个月的研究,之后将会推出有2年的缓冲期的新政策,给厂商足够的时间,在新摩托上安装 ABS。

 

装ABS能减少车祸率

 

根据MIROS的研究显示,装上ABS系统的摩托能够有效降低约30%的车祸发生率,若根据2019年的数据,死亡车祸率已达6000人,其中的30%人可以因为安装了ABS而避开车祸。

 

 

魏家祥也表示,政府不会一刀切,目前的政策仅针对新的摩托车,并且会给予2年的宽限期。至于150cc以下的摩托车则将会分阶段进行,目前政府会先从150cc以上的摩托车开始落实。

 

他也强调,根据MIROS的研究,摩托车发生车祸的主要原因为摩托车失控翻覆或无法及时煞车闪躲,这都与煞车系统有关。政府希望透过ABS技术,防止摩托骑行时失控翻覆、滑行或是无法及时闪躲等问题,能够有效避免碰撞及失控事件发生,从而降低摩托车骑士发生死亡车祸的机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