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减少了,但手足口症却增加了!诺希山:比去年同期飙增20倍!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是减缓了,但手足口症却暴增!

 

图/BBC

 

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我国今年截至第20个流行病学周(至5月21日)通报的手足口症病例是去年同时期的20倍,达4万7209宗病例;去年同时期的手足口症病例是2237宗。

 

他发表文告指出,今年第20个流行病学周通报的手足口症病例为1万5548宗,比第19周的7526宗,增加高达106.6%。

 

图/kpkesihatan.com

 

他坦言病例增加是在预料中,因为开斋节的的原因出现人口流动。

 

截至今年5月21日,雪兰莪出现最多手足口症病例即1万3640宗(28.9%),接着是吉隆坡及布城的6206宗(13.1%)、沙巴3352宗(7.1%)。而其他州属及联邦直辖区的病例则少于2500宗。

 

我国有3种病毒的手足口症病例在扩散,分别是柯萨奇A16病毒(Coxsackie virus A16)、肠道病毒71(Enterovirus 71)和柯萨奇A6(Coksackie A6),大多数的手足口症病发生在6岁以下儿童身上。

 

相关新闻:

 

家长一定要知道!KKM提醒手足口症(HFMD)⚡4大症状 + 4个处理方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