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乱乱起价!交通部长:2大原因⚡导致「电召车」车费涨价 !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指出,不平衡的供应和需求,以及交通堵塞造成耗时问题,是导致电召车车费上涨的两个主要因素。

 

他今天发文告说,相比起暴发新冠疫情之前,一些电召车公司的注册司机已下降了30%,电召车司机短缺的问题已造成某些地区的候车时间比预期更长。

 

他说,随着我国从今年4月1日开始迈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之后,电召车服务的需求也随之暴涨,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经济活动,人民的日常生活也逐渐返回正轨,当越来越多人出外,堵车问题也随之而来。

 

他说:“这些因素对电召车经营者所采用的票价计算法影响最大,这项计算法也纳入了许多其它因素,包括距离、车流量、天气以及市场的供应和需求,这一系列因素都导致最近车费上涨。”

 

至于票价结构的监管,魏家祥说,共有两种收费,分别是基本收费及附加费,政府目前没有特地监管基本收费,但附加费则不可超过基本收费的两倍,同时考虑到高峰时段的价格及汽油价格。

 

他指出,电召车经营者获准设定车费结构,以及他们与客户之间的服务条规。

 

他说,受牵涉的电召车经营者已向交通部保证,他们将投入更多资源以增加司机的数量,同时,政府也将继续确保有更多电召车经营者、德士及巴士,为民众提供更好的接驳服务和更多交通选择。

 

他也说,目前共有超过13万人持有成为合格电召车司机的职业执照,随着更多驾驶学院及电召车经营者在全国包括巴生谷地区,接受更多拥有生效执照的人士作为21家电召车经营者的司机,相信这组人士的数量会日益增加。

 

“政府呼吁所有电召车经营者改善他们与客户的沟通管道。我们将继续监管电召车行业,以确保公平公正并避免为消费者带来负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