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即将开放国门⚡预料6月迎外国旅客入境!目前只承认这4款疫苗,不包括科兴!


热门旅游国日本即将开放国门,这也意味着旅客可以入境日本旅游了!

图/Japan online visa

日本预料6月开放国门

根据《明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5日)表示,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稳定,最快下月(6月)逐步放宽边境管制。有日媒引述消息称,日本政府可能最快在5月开放小旅行团入境,为6月敞开国门欢迎外国旅客入境试跑。

图/Yahoo!

正在英国的岸田在伦敦记者会表示,将再放宽管制,使入境日本如进入其他G7成员国般畅顺,“日本今后也将向世界开放”。不过,他表示任何变更需基于专家意见分阶段实施,以及视乎日本“黄金周”(4月底至5月初连假)后疫情有否严重恶化。

日本不承认科兴 

据悉,日本目前只承认部分接种证明,例如Pfizer、Moderna、 Janssen和AstraZeneca,而科兴、国药等则不在名单被,然第三针或以上接种辉瑞亦获承认。

图/RFI

目前入境需要签证+隔离

根据日本驻大马领事馆官网指出,截至今日(5月10日)为止,入境日本仍需要隔离和申请签证。

接种2剂疫苗: Pfizer/ Moderna/ AstraZeneca/ Janssen/ 科兴/未完成接种【需隔离7天,若检测报告为阴将缩短居家隔离天数】

接种3剂疫苗或以上:Pfizer/ Moderna【无需隔离】

图/Embassy of Japan in Malaysia

欲了解更多有关日本措施详情,可浏览Embassy of Japan in Malaysia查询。

相关新闻:

这次真的不怕被赶出境了!凯里:欲前往欧洲国家⚡科兴接种者可以打多1支Pfizer!

可以直接Walk-in!凯里:9个高风险组别的乐龄人士⚡建议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第四针来了⚡疫苗够吗?凯里:我国目前有560万辉瑞库存足够应付!

大马人注意‼韩国日本即日起取消马来西亚免签证入境!以后出国需申请VISA签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