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没OT费?!毕业生月薪1500+要求加班费⚡刻薄老板竟训话:「在这是为上苍服务」😡


一位社会新鲜人大学毕业后首份工作就“碰钉子”!月薪只有1500令吉,通宵赶工还不能要求加班费,只因老板说“工作是为了学习和为上苍服务,而不是为了钱”,让这位毕业生表示傻眼。

示意图:istock

根据中国报报道,推特用户@pedoqpop分享一位社会新鲜人向版主哭诉在工作上的遭遇。这名新鲜人是在符合资格的情况下在一家负责伊斯兰法的律师楼工作,1500令吉月薪在净薪后剩大约1300令吉,他每天都需要乘搭1个小时的交通上班。

这家律师楼有两个试用期,每试用期为3个月,共半年。“老板或前辈若在下午5点把工作交给我,明早就要呈交。由于我还在试用期,所以我必须通宵加班完成,不然这将影响我的试用期评估,甚至可能会被开除”。

照片取自:中国报

律师楼其中一名老板曾经也对他说:“我让你在这里工作,是因为我想让你在我这学习和为上苍服务,而不是为了钱”。这段话让他相当傻眼,毕竟“就算为了上苍服务,我还是需要赚钱啊”。

文中他表示,他理解自己刚毕业,对工作不应该挑剔,但他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办,毕竟现在需要工作经验,也不确定目前的薪水是否合理。

照片取自:中国报

此贴文引来许多网民留言,劝告这位社会新鲜人转行,毕竟“1500连外劳都不如”,更有网友调侃:“看在上苍的份上,免费帮大家打官司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公司的水不能带回家?老板把员工告上法庭讨“喝水费”⚡原因是对方天天装水回家喝!

都是人家的老板!老板为了奖励员工,豪气拿出约RM100K现金让员工随便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