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水不能带回家?老板把员工告上法庭讨“喝水费”⚡原因是对方天天装水回家喝!


有没有和小编有一样的感觉,就是觉得公司的水特别好喝特别甜?(笑

台湾高雄市一名蔡姓女子原本在当地某补习班工作,不料工作期间与杨姓老板发生劳资纠纷,双方撕破脸后,她被老板“秋后算帐”,提告她未经同意,擅自从补习班装水回家喝,求偿近2.5万台币(约3683令吉)。对此,高雄简易庭法官认为,杨男明知蔡女会装水回家喝,但1年来都不曾制止,判决杨男败诉。

图/东森

根据判决书指出,25岁蔡女2019年10月起在高雄一间补习班工作,工作期间因为“薪资退休金提拨问题”与杨男发生纠纷,双方最后撕破脸对簿公堂。杨男除资遣蔡女外,还指控对方到职后,每天会从补习班装水回家喝,1年下来至少带走价值2.5万元的水,分别提告窃盗罪及民事求偿。

刑事部分,高雄地检署检察官调查时,蔡女坦承确实有长期装水回家喝,但强调每次装水都有经过主管同意,公司都知情却一直从未有人制止,考量蔡女的装水回家喝时间长达1年,补习班若认为其行为不妥,早就应该制止,而非一直未表态,因此认定罪证不足,予以蔡女不起诉处分。

民事部分,杨男指控,蔡女到职后,每天会自己带5罐600毫升的宝特瓶,从补习班装水回家喝,若以每瓶20台币(约2.95令吉)计算,扣掉假日,上班日共为249日,至少带走近2万5千元的水。

高雄简易庭法官认为,蔡女装水回家喝的事情,杨男及补习班员工都知情,饮水机上方甚至有装设监视器,但补习班却一直未制止蔡女行为,直到爆发劳资纠纷后才决定提告求偿,认定杨男请求无理,判处杨男败诉,全案仍可上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