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最大影响力!GfK商业电台调查:首要媒体集团旗下3语广播电台⚡逾96%大马民众都爱听!


2022年GfK商业电台调查结果出炉!恭喜首要媒体集团 Media Prima Audio(MPA)旗下广播电台,成为大马人最爱听的电台!

根据2022年GfK第一次商业电台调查报告指出,首要媒体集团旗下引领马来西亚三语电台包括8FM、Fly FM、Hot FM,Buletin FM, 和 Molek FM,以多种新内容、人才,和创意的活动等等,持续成为马来西亚最大影响力的广播电台之一。

96%城市听众都爱8FM

8FM 为首要媒体集团旗下的中文电台也在期间成功维持良好的听众收听人数。由 8FM DJ Royce 陈志康和 Angeline 黄玉丽所带领的活动包括了 —— 过好生活之你好夏天、 过生活之跟我揾食,及 SPM Saya Pun Mampu,也获得听众们的热烈参与,更有幸运听众成功赢取奖金奖品!

  • 每周总收听为 447,000 位听众。
  • 10 岁至 14 岁和 20 岁至 29 岁的受众群都有上升的迹象。
  • 家庭收入 RM8000 或以上的听众朋友亦增加了 54%。

首要媒体集团旗下3大马来电台
Hot FM,Buletin FM 和 Molek FM

Hot FM – 大马最受欢迎马来电台

身为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马来电台之一的 Hot FM 依然在电台收听率表现中遥遥领先,每周共拥有 3,513,000 位听众。

  • 增加了 8% 的 30 岁至 34 岁的受众群
  •  35 岁至 39 岁的受众群里也有不错的反响,增加了 18% 的听众。
  • 家庭收入 RM8000 或以上的听众朋友亦增加了 11%。
  • 在马来西亚众多马来电台中拥有最多 Twitter 追踪人数,即为 1 百 80 万粉丝
  • TikTok 账号也拥有 1 百万的粉丝追踪数。

Buletin FM – 马来新闻电台

身为首要媒体集团旗下的马来新闻电台 Buletin FM,在这期间举办的 Usahawan Buletin FM 立于帮助推广本地中小企业,而 MasterclassBuletin 则是邀请专业人士来分享一些商业知识,让听众们能够在增广见闻的同时也幸运赢奖。

  • 每周总收听人数为263,000 位听众。
  • 相比季度共增加了 31,000 位听众。
  • Buletin FM 维持了电台的专业和可靠度,在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及人(PMEB)受众群里增加了 40% 的听众。

Molek FM – 主打西马东北部的新电台

2022年1月期间正式营运的Molek FM ,主要核心受众群为东海岸一带例如:吉兰丹和登嘉楼的听众朋友,根据他们的乡音,社群生活,和传统文化方面,推出适合的电台活动例如 —— Duit Geng Molek。

  • 每周总收听人数为 246,000 位听众。
  • 每周收听总时长 Time SpentListening (TSL) 最高维持在7小时46分钟。

Fly FM 全马英文电台收听率 No.2

作为全马收听率排第二的英文电台 Fly FM 在这次的商业调查结果也有不错的成绩。其中在这段期间举办了 Fly FM Boomerang Tracks 和 Fly Five Beats 活动中,成功增加了一倍的民众成为Fly FM专属听众。

  • 每周拥有 1,033,000位人数听众
  • 早晨时段和下班时段分别增加了 70% 和 27% 的 30 岁至 34 岁听众。
  • Fly FM的专属听众增加至 95,000 位,相比上个季度多了一倍的听众

***GfK商业调查采用综合方法在6周内进行,样本量为6,639位听众人数 。

资源来自:2022年GfK第一次商业电台调查报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