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12国出现『病因不明的肝炎』!累积通报169宗⚡17人需要肝移植+1人不幸死亡!


又有不明病因的传染病传出了,这次是针对儿童的严重急性肝炎!根据中国报报道,英国、美国等今年1月以来陆续传出病因不明的严重急性儿童肝炎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前发布报告说,该组织已接到至少 169 例不明病因儿童急性肝炎报告,其中 114 例在英国。美国、西班牙、以色列、丹麦、爱尔兰、荷兰、意大利、挪威、法国、罗马尼亚和比利时也报告出现相关病例。

患者年龄最小 1 个月

据悉,患者年龄在 1 个月到 16 岁之间,169 宗病例中,有 17 名患者需要接受肝移植,1 人通报死亡。但 WHO 未提供死亡病例发生的国家等相关细节。

未检测出 5 种常见肝炎病毒

急性肝炎大致上分为5个种类,病因不明的急性肝炎不属于这5种。许多已报告病例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大部分病例没有发热症状。

“所有报告病例均未检测出甲、乙、丙、丁、戊这五种常见肝炎病毒。”

检出一种腺病毒

WHO 说,在至少 74 个病例中检出一种腺病毒(adenovirus),其中 18 例确认感染 41 型腺病毒;20 个病例中检出新冠病毒;在 19 个病例中同时检测到腺病毒和新冠病毒。

患者的症状除了黄疸或肝酵素指数异常,有部分患者出现腹痛、下痢、呕吐等症状。”

WHO 说,腺病毒是导致这些患者感染的一个假设原因,但不足以解释眼下的情况。

目前已知数十种腺病毒,其中许多关联感冒症状、发烧、喉咙痛等。41 型腺病毒通常关联腹泻、呕吐、发热,还经常伴随呼吸症状。先前没有发现过免疫功能正常的儿童感染 41 型腺病毒后患肝炎的情况。

由于绝大部分患者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所以眼下可以认为他们的肝炎不是接种新冠疫苗副作用。

日本现首宗疑似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部周一表示,日本境内首度出现一起疑似症状的病例。

日本《共同社》报导,厚劳部表示,日本境内有一名患者疑似罹患病因不明严重急性儿童肝炎。

儿童的年龄是指16岁以下,厚劳部并未透露这名患者的年龄、住址、性别等资讯。

WHO 要求,各国如果发现非罹患A到E型肝炎、年纪在16岁以下的急性肝炎病例,可能是罹患病因不明急性儿童肝炎,希望通报WHO。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