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推文揭⚡已故病人是男同性恋且患爱滋病!因泄露病人私隐,被轰违反医德!


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相信是来自登嘉楼的女医生在Twitter 发布了,关于已故病人是爱滋病患者及X光片而被指责泄露病人私隐,被指违反医德。

这名女医生在推文指,她有一名20岁青年病患因呼吸困难而被送入医院,过后证实感染新冠肺炎。

图/sinchew

由于没有吸烟或水烟,但是患者的肺部却是很糟糕,让她非常不解。于是,女医生尝试跟病患取得更多病史,经过一番谈话后,知道对方是一名同性恋者。

她把病患的情况告诉了主管后,也替男子进行爱滋检测结果呈阳。“这也解释了他的肺部为何会如此糟的。”

她表示,不确定青年的家人是否知道他患有爱滋病,但“因为他曾经要我保守这秘密。”  尽管如此,病患最终始终不敌病魔,不幸离世。

女医生这个推文曝光后,受到了网民的批评,连马来西亚艾滋病委员会 (Malaysian AIDS Council, MAC)、妇女行动组织(AWAM)也关注此事,指女医生的贴文已违反保护病人私隐,也标注大马卫生部和大马医药理事会出面处理。

女医生过后撤下相关推文和照片,也公开道歉。对此,有网民留言斥责女医生说 “不是说好保密,为何要爆料?”,也有网民指本身已经向女医生执勤的医院投诉。

目前,这名女医生的 Twitter 账号已显示不存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