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小时就能搞定!不用预约+简单步骤就能「更新+拿新Passport」✈赶快来尝试~


想要紧急Walk in更新护照的人,赶快看过来!

很多人的Passport都已经过期或是快要到期了,想要更新护照必须通过线上预约,不能直接Walk-In到国家移民局(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或是城市转型中心(UTC)。但是线上预约一直爆满,使用网上更新服务又一直失败,真的让人好心急啊~

网友分享Walk-In更新护照方法,不到1小时搞定!

近日一名网友Gillian Ooi在Facebook上分享,如果不能上网更新护照,该如何walk-in UTC Pudu,不到一个小时就成功拿到新Passport了!

这名网友使用网上更新护照服务,一直卡在上传照片的步骤,系统轮流显示衣着太亮、照片很蒙、额头被遮住等问题,因此网友决定直接Walk-in UTC Pudu试一试。

早上9.45分就到了UTC Pudu,当时有提供没有网上预约更新护照的服务(Walk-in Without Appointment)人龙非常长,该名网友排队到一半时还是决定试一下去底层拍照,再试一次网上上传照片,加上拍照服务店的Aunty帮忙,结果就成功了!

赶紧来跟着这名网友的方法,让你避开这些“麻烦”

9步骤更新护照:

1. 前往UTC Pudu底层拍照服务拍照

2. 将照片bluetooth传送至laptop

3. 使用laptop线上更新护照

4. 将单据列印出来

5. 回到UTC Pudu移民局

7. 向工作人员说Online Passport Collection

8. 将旧Passport+身份证+单据交给工作人员

9. 依据号码等候领取护照

这样就完成啦!

图:FB/GillianOoi

线上更新护照上传照片失败的原因!

这名网友在文中分享,根据拍照服务的老板透露,很多人在线上更新会“卡着”是因为:

1. 手机拍照,上传可能会不成功

2. 网页AI只接受相机所拍的照片

3. 照片要original+non-edited

4. 照片size 100-300mb

5. 最好使用laptop申请更新

图:FB/GillianOoi

移民局也能帮忙拍照

不过也有网民在帖文中留言分享,即使线上更新,照片上载后审核不成功,也可以直接拿收据walk in,移民局将会帮忙拍照,当天就可以拿到护照了!

所以如果最近你已经买好机票,想要赶快更新护照的话,可以多尝试不一样的方法,或上网看看网友们的分享,或许会有不错的方法哦!祝大家成功~

-感谢Gillian Ooi授权分享及转载,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资讯:

准备Passport出国咯!教你上网预约移民局「JPN+UTC」⚡更新护照!记得提前Book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