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车业者爆料:不只是小孩,父母也要求改装蚊型脚车给孩子!要移除刹车器 & 照明灯等安全装置!


近日因沈可婷案件,蚊型脚车的话题再次引起关注。很多青少年及儿童会骑蚊型脚车上公路,并互相进行竞赛。大部分人认为,这一类危险的活动,应该从教育根本下手,才能根除这个问题。

图/orientaldaily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要求改装蚊型脚车的人,除了孩子本身外,也有不少父母抱着支持的态度。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脚车业者沙仑阿都拉接受《马来邮报》访问时表示,他曾被顾客父母要求,依流行趋势给孩子打造一辆脚踏车,其中包括移除刹车器及反光板等安全装置。

不过,沙仑婉拒了这些要求,“这些蚊型脚车不具有安全功能,并且经过了大肆改装,有过许多人来找过我要求取走刹车器、照明灯和改造部分零件等要求,其中不只有小孩,还包括父母亲在内。”

“我告诉他们,我不这么处理,然而他们转至其他乐于接单的脚车店,这怪不了他们,因为他们凭此谋生,不过在于安全方面,他们都不在乎。”

蚊型脚车是经过大量改装的固定齿轮脚踏车,其中也包括缩短握把和握杆,还有使用塑料的运动胎圈(Sport Rims)。

大多数骑蚊型脚车的小孩,经常喜欢在高速时将腹部顶在坐垫上,双脚离开踏板向后伸展,形成“超人飞翔”的危险姿势,以达到肾上腺素狂飙的快感。

图/orientaldaily

根据报道,蚊型脚车可轻易从各地脚踏车店取得,除了线下购买之外,网购平台均有销售,甚至提供改装服务。

蚊型脚车上公路无疑是绝对危险的,因为它可威胁到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若要停止蚊型脚车泛滥,归根结底还是需要父母的监督和教育。

可悲的是,许多父母不仅不阻止孩子参与如此危险的飙车活动,还主动帮忙孩子要求改装,让人感到失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