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M DJ Orange 陈慧恬⚡自爆天生焦虑!婚后生活让她焦虑更严重?!


不知不觉,“橙姐” Orange 陈慧恬已经成为人妻2年了!日前Orange陈慧恬在本地艺人作家李欣怡的 YouTube频道自爆婚后让她陷入焦虑?

相比谈恋爱时期,婚后的生活更需要互相包容与忍让,夫妻两人在生活上的相处都需要不少的磨合与调整。Orange 陈慧恬表示自己在婚前会比较注重自我一些,但婚后也慢慢意识到生命中多了一位伴侣,更是彼此的家人,所以会更加照顾对方的生活起居等等。

因此,在习惯性操心家人的这件事上,也潜移默化地担心起另一半的健康、事业,等等。这无疑让 Orange 陈慧恬的焦虑性格更加显现,常常担心很多还未发生的事情,导致自己过度焦虑。反观她的伴侣则是情绪上比较放松,不会杞人忧天的个性,和她正好形成一个互补的状态。所以,她在为对方操心的时候也会好气又好笑,但其实也很羡慕另一半乐观的生活态度。

对于自己天生的焦虑性格,Orange 陈慧恬也表示,也许是因为自小就受到较多负面言语影响,所以种下了自身对事件的悲观看法,而现今的社交媒体资讯发达,让本就焦虑的人更加悲观消极。因此,她建议大家尽量少看一些负面的新闻资讯,这样才能减少那些消息和言语对自己的影响。

为了不让自己焦虑过头,8FM DJ Orange 陈慧恬有一套应对焦虑的方法,也在频道上无私分享给大家。她表示自己会在平日冷静理智的情况下,设置焦虑停损点—— 不断提醒自己不要超越那个界线,才不会在情绪焦虑的时候过于失控,导致影响日常生活。

最后,她也分享了一个夫妻间相处的小诀窍,那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就商量好!当彼此都处于吵架的愤怒情绪中,必须即刻抽离现状,例如吃饭,喝茶或做其他能够放松心情的事情,这样才能给彼此一些时间和空间处理愤怒的情绪,再好好解决问题。

如果你也喜欢 Orange 陈慧恬,记得关注 8FM 让 DJ Orange 陈慧恬继续陪你「听好音乐,过好生活」!

🔎Orange 陈慧恬 Instagram:@orangetanhuitien

🌐8FM:www.8fm.audio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或下载 Audio+ Ap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