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解放双手!警方:大马目前禁止Autopilot!原因是驾驶者会不专心


早前一对新加坡情侣在TikTok上传使用特斯拉(Tesla)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驾车北上槟城旅行,结果引起了热议,对此大马警方表明我国目前禁止使用该系统,并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示意图/KeyAuto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武吉阿曼交通调查及执法部执法组主任巴克里警监指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使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开可导致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和对道路情况不敏感,更无法探知车内是否有司机存在。

 

他也补充说,目前我国没有任何法律禁止自动辅助驾驶,但1959年道路交通条例规定驾车时需保持良好态度、谨慎和专注力。

 

据悉,即便是作为研发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研发国家,美国仍禁止自动辅助驾驶车辆在各州使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马新边境重开第一天,新加坡一对情侣驾Tesla到槟城玩⚡高速路自动导航,全程“解放双手”太爽了~(内有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