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5人一起进哈佛大学!是史上最多大马人获得录取的一次!


好消息!今年一共有5名马来西亚学生获得名校哈佛大学录取,进入2026届哈佛学院的本科班!

这也是哈佛本科学院史上在同一年里录取最多大马学生的一次!

这5名大马学生是在与来自全球的6万1220名同期申请者中展开激烈竞争后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录取通知书!

据知,哈佛大学2026届的录取率为3.19%,是该校386年历史上最低!他们将加入目前在哈佛学院就读的5名大马人!

哈佛大学马来西亚校友面试官旺娜迪雅指出,被录取的5名大马学生,每一位都以各种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杰出素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五名大马学生打破纪录,在同一年内被哈佛大学成功录取。最近,我们年仅录取两名大马学生,有时候甚至没有。”

5名被录取的学生都展示出杰出的表现,包括在学术界之外的领域:

来自柔佛的Chooi Je Qin

  • 参与了多项天体物理学和天文学奥林匹克竞赛

来自槟城的Herman Leong Xin Yang

  • 对生物学领域有著丰富的知识

来自槟城的Ishant Shah

  • 壁球国手

来自沙巴的Carisma Michaela Wong

  • 自学卡达山语并研究沙巴人的历史

来自吉隆坡的Lee Ee Jenn

  • 曾代表大马参加辩论比赛

旺娜迪雅表示,这5位学生分别在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公共政策、政治和社会学等领域深造中。

面试官指出,将确保所有被哈佛录取的学生都可能负担得起。因为哈佛大学也正在实行在录取新生时不考虑支付能力政策(need-blind),若家庭年收入低于7万5000美元(约31万6000令吉)的学生将不会被收取学费,高于之前的6万5000美元全额经济援助的门槛。

大马哈佛校友会指出,哈佛在录取新生时不考虑学生的学费支付能力,确保整个遴选过程不会受到学生是否申请财务援助或是否有能力支付学费所影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